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建议办理>详细内容

关于尽快出台在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相关政策建议的回复

发布时间:2019-01-09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一、老旧小区基本情况

根据2017年8月统计,全市共有老旧小区515个,共计住户23744户,人口约66371人,这些建筑大都始建于2005年前(不含高层建筑项目),限于当时经济和消费水平,均不带电梯,随着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老旧小区居民老龄化程度不断提高,居住在无电梯的老旧小区对老年业主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因此,社会上要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呼声也越来越迫切。据统计,七届人大、政协二次会议共收到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提案共有3件,分别是:《关于在市城区老旧小区安装电梯的建议》(人大第039号建议)、《关于尽快出台在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相关政策的建议》(人大第215号建议)、《关于破除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障碍的提案》(政协第214号提案)。

二、所做的工作

2018年1月初,我局收到曹立军市长于2017年12月26日签批的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交的《关于破除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障碍的提案》,我局及时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了研究,目前已由房管局物业科起草了《常德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暂行实施办法(讨论稿 二版)》,其中对申报审批程序进行了简化,采取“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的方式。

作者单位:市住建局

编辑:贺 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