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财政经济>详细内容

余怀民鼓励我市装备制造产业要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发布时间:2020-09-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谭明 邓超)9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率队,赴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就我市装备制造产业重点项目和企业进行调研。

装备制造业是我市的首个千亿产业,有规模以上企业310家。今年上半年,即便是在疫情冲击影响下,装备制造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8.5%,实现强势反弹,为我市稳住工业基本盘做出了突出贡献。

当天上午,余怀民一行先后走访了湖南金天钛业科技有限公司、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常德三一机械有限公司、中联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现代装备制造配套产业园。余怀民一行直接走进车间,在机器轰鸣、金属切割与碰撞声中,边听边看,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各个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和销售、市场前景、人才培养以及各园区的政务服务、配套等情况,勉励各企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不断做大做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再立新功。

参加和陪同调研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杨易,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

4b895d3401564a7591b682b41a3140fa.jpg

在中车新能源生产的电动客车上,余怀民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车型、市场等情况

c158c60eae9741fcb141c85351ff7bac.jpg

在中联建起的车间内,余怀民一行对一台工业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692ddde6e8af42368e36a50c10cc0a93.jpg

余怀民一行在湖南现代装备制造配套产业园,详细了解相关配套产业发展的情况

d97d052d6a544c47981b53a006a12db7.jpg

余怀民一行在中联建起展示厅观看企业宣传片

编辑:邓   超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