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财政经济>详细内容

宋云文赴市财政局调研市级财政预算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率队到市财政局调研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刘德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常德市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的汇报。受新冠疫情及经济运行的影响,财政收支状况发生明显变化,按照《预算法》有关规定,需对市级预算进行调整。

宋云文指出,财政干部不仅要当好“账房先生”,还要当好“经济学家”,要认真分析研判新形势下我市收入支出变化的情况,把握好“收”与“支”的平衡关系,为市政府当好参谋。一是拓宽收入渠道。既要认真研究疫情影响下,国家税费优惠之外的行业运行状况,依法征管,应收尽收;还要强化资源性运营行业的严格执法,强化手段,应收应收;更要注重国有资产的运行监控,生财有道,应收尽收。二是严格支出程序。要加强预算支出调增项目的论证把关,当支则支;同时,对专项资金要严格财政资金“一支笔”审批的支出流程,该支则支;还要研判刚需项目,“三保”之外,能支则支。三是强化绩效考核。坚持财政资金“钱随事走、跟踪问效”的绩效考核原则,既要对部门预算资金支出定向评价,也要对专项支出项目跟踪评价,特别是政府投入项目建设的综合定性评价,为下年度政府预算草案提供依据。

8e093b2458a645bdbd2b2040a3360b13.jpg

会议现场


编辑:贺   潇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