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财政经济>详细内容

黄关春率调研组来常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贺潇)10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带领调研组来常,重点调研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情况及人大参与“十四五”编制规划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程水泉,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省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刘宗林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副市长李忠等市领导陪同调研。

上午,黄关春一行先后考察了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项目、中联重科起重机械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常德卷烟厂、常德高铁站南北广场等重点产业项目。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自去年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多次专题研究,讨论规划思路、调度重大项目;市人大充分发挥作用,提出系列建设性意见。前阶段,我市紧扣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走创新引领之路、开放发展之路、产业升级之路、区域协同之路、人才强市之路、现代治理之路,按照立足长远、补齐短板、关注民生的原则,组织开展了16个前期课题研究、36项专项规划编制和“三个重大”报送,研究起草了“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目前,纲要已形成征求意见稿,项目库经过4轮增补修订,形成了800个左右的项目盘子,其中请求纳入国省项目库的重大项目100个。

黄关春对常德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情况及市县人大参与“十四五”编制规划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深做实;二是要依法履行人大职能,为市委决策和政府编制“十四五”规划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要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全面加强地方人大工作,把常德建设得更加美好。

黄关春还强调,要围绕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科学谋划,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科学谋划,围绕破解人大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谋划,围绕依法履职加强科学谋划,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提升地方人大工作水平。


c65dc272cbbc4bf7b601f4402974ac63.png

视察现场

6bde8133ecfc4e44ac01d14757fce980.png

视察现场

c7c2dc83d2ee4ceca9364194a22c4ba4.png

视察现场

2d6cb2a297284a1795185ac8825a63b2.png

视察现场

ba29957bca0c460fae484c5c37ca326d.png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

80af1bfd72354c76bcdfc4055a417c2e.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参加座谈会


85f99c7082484fbca55fce5a22e70ac9.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参加座谈会


编辑:贺   潇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