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财政经济>详细内容

宋云文到中山外语职业学校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4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贺潇)12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一行到常德中山外语职业学校,调研“产教融合”“职教联盟”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落户常德相关事宜。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调研了学校外贸工作室、跨境电商校企合作工作室及电商平台创作室。据悉,常德中山外语学校努力探索新的办学模式,适时更新办学理念,以学校的商务英语为基础,以校企合作为平台,稳步推进产教融合和跨境电商校企合作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学校在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对学校在教育教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一方面,政府部门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工作,支持有志青年创新创业,帮助拓宽办学领域、改善办学条件、确保办学标准要求明确。相关部门要联动配合,充分发挥产教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抓住机遇有效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支持好、服务好职业院校发展;另一方面,学校要科学谋划,借助政府和企业力量,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学校的集聚和辐射能力,力争为我市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参加座谈会,在充分肯定校企合作职教联盟的同时对相关工作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市人大财经委市、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常德电大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394bee22b1a143ee961df7eb735ddb45.JPG

活动现场


编辑:贺  潇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