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财政经济>详细内容

尹正锡出席全市人大财经工作会议暨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0日上午召开了全市人大财经工作会议暨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及区县(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举行了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启动仪式。尹正锡率领市人大财经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按下启动球,宣布常德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系统运行演示,集中学习了《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性债务审查监督的实施办法》。随后,各区县(市)就人大财经工作和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尹正锡对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的正式开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平台的上线运行,标志着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向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尹正锡强调,市人大财经委要不断在系统功能拓展、内容完善上进行升级,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直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建立畅通的协调机制。各区县(市)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平台建设,在2022年12月底前完成软件安装,2023年元月起利用平台进行智能化预算审查监督。要把预算审查监督平台作为新时代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的有力抓手,对照工作要求,加快平台建设和应用,真正做到“连得上、用得好、有实效、可持续”。

就如何深入贯彻《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关于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性债务审查监督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尹正锡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严格执行。二要突出重点,确保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强化“五个监督”,即预算审查监督、预算绩效监督、政府性债务审查监督、预算联网审查监督、审计整改查出问题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三要强化举措,开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新局面。加强沟通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开展专项监督,丰富监督形式,强制制度措施,提升监督水平。

2bb4ebd4b098479a840c621ebf5a80c1.jpg

会议现场

3be6be3fb782426e8960e58c5071a274.jpg

启动仪式

fcf27866349d42ef9275e07dcae13474.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出席会议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