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财政经济>详细内容

尹正锡调研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率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到市财政局专题调研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工作。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关于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情况汇报,在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和政策留抵退税等多重压力叠加的大背景下,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基本实现了财政收支平衡,实现了“三保”,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但是,当前依然面临收入短收风险加剧、财政刚性支出不断攀高、债务风险依然较大等问题。 

尹正锡高度肯定了市财税部门所做的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目标不放松。要紧盯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拓宽思路,全力以赴抓收入,集中财力保重点,使预算调整方案达到最佳状态,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二要坚定信心不动摇。既要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要看到当前的发展和机遇,不断加强宏观政策研究和经济形势研判,化压力为动力,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三要坚守底线不突破。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甚至过“苦日子”的观念,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bcd3909108a940fe93b09c7a9b2c9f5f.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7d1132b6f204466c85aaa17d5c39f8ec.jpg

会议现场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