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财政经济>详细内容

尹正锡出席2021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出席2021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督办会,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财经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政府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等15个单位分别就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尹正锡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市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所采取的具体举措表示肯定。他指出,加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对提高国有资产管理透明度和公信力,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议意见办理工作,按照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紧盯时间节点,扎实办理审理意见,努力提高办理质效,取得了较好效果。

尹正锡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依法履职。加强人大对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监督管理是党中央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决策部署,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既要全面管住国有自然资源,更要管理好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充分发挥好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二要夯实基础,摸清家底。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强化国土空间等规划编制与衔接,加快建立健全我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数据库,精准摸清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家底,促进资源性国有资产从实物管理向价值管理转变。三要综合治理,科学利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遵循“保护优先、合理利用”原则,妥善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高度统一。四要加强监测,健全体系。建立健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统一自然资源分类标准,建立科学合理的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升我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e7d53b123ca946509d5aeb54f9abc8b9.JPG

会议现场

f5653eff09dd4b78b9249d5195e3a0a0.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出席会议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