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财政经济>详细内容

尹正锡出席2022年1-7月全市及市本级 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出席2022年1-7月全市及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督办会,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财经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等11个单位分别就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尹正锡指出,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对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审议意见办理成效值得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形成完善的政策支持体系,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二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建设既是稳增长、扩投资的关键举措,又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策;三是要合理组织财政收入。面对严峻的财政经济形势,要充分考虑经济下行压力、减税降费政策等因素,科学合理编制收入预算,依法合规加大组织收入力度;四是要优化支出结构,认清过“紧日子”是长期趋势,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五是筑牢“三保”底线。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三保”作为预算安排的重点足额编列、不留缺口,及时足额保障到位;六是防范债务风险。处理好到期债务还本付息与财政资金保障能力之间的关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a133e17cf235423a9657a55bda895d7c.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出席督办会并讲话

769f3fd04f544c5d9478a9efeab672f4.JPG

会议现场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