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财政经济>详细内容

尹正锡出席2022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情况(草案)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专题调研2022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22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草案)总体情况。随后,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卫健委、市经投集团、市城发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

针对2022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尹正锡指出,2022年,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还存在部分项目建设进度迟缓、项目前期工作不扎实、现场督导调度不够、部门沟通协调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2023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情况(草案),尹正锡强调,一要科学编制计划(草案)。认清当前形势,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二要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做深做实项目规划审批、土地报批、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等前期工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业主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切实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三要积极争取支持。加强政策研究,通过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申报政府专项债券等方式,充分保障政府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四要加强工作调度。对列入政府投资计划的项目要切实加大实施力度,形成常态化工作调度机制,督促解决实际问题。五要加强监督督导。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强化对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与计划安排情况的监督,积极开展现场调研,对相关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具体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1d1b249229ba43c8af53ddb84b74caf7.jpg

会议现场

供稿:市人大财经委

一审:薛    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