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环资保护>详细内容

王先蒙到汉寿县调研碳汇草种植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11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到汉寿县调研碳汇草种植利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人大环资委、市发改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农作物秸秆如何“变身”有机肥?在汉寿县青山多娇生态肥料有限公司,王先蒙走进企业车间、仓库,了解企业回收利用农作物秸秆制成有机肥的有关情况以及企业经营情况等。据了解,青山多娇生态肥料有限公司以中药渣、农作物秸秆等为原料,采用生物活化工艺,添加多种高活性益生菌生产有机肥料,可广泛用于药材种植、果树栽培、园林绿化等领域。今年来,企业已粉碎稻草秸秆1500吨,制成成品有机肥4000吨,销售3700吨。目前,企业正在探索利用碳汇草制作有机肥,一方面种植碳汇草有助于固碳汇碳进而提升碳汇能力,一方面对碳汇草的环保利用能够增加经济效益形成碳汇产业。

王先蒙对企业综合利用农作物秸秆的做法表示肯定,针对下一步回收利用碳汇草制作有机肥,王先蒙指出,汉寿县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建立实践探索台账,精准做好成本收益测算,评估碳汇草种植的环境影响,站在科学的角度,认真总结实践经验,以达到既有利于企业发展、又有利于百姓增收的目的。市人大将进一步跟进碳汇草种植和利用的有关进展,为市委决策部署提供参考和依据。

33eae8c1b7f04831b6a6570ff831442f.jpg

调研现场

79e6338fc0b849cf825b0cdb989ce65c.jpg

调研现场

c7d39bc7a90a4a9294b2c962f49f8b92.jpg

座谈现场

8b0e5f4c03474bb9b66fc4a6fa282431.jpg

王先蒙在座谈会上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编辑:余帅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