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环资保护>详细内容

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座谈暨审议意见督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5日上午, 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座谈暨审议意见督办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01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碧勋,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方志炜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周进主持。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执法局、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以及武陵区、汉寿县、桃源县、临澧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报告了 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其他参会同志作了补充汇报和交流发言。

郭碧勋对政府相关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更加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工作;二是要科学整改、合理整改,全面完成今年的整改任务;三是要对标对表,更加扎实有力地做好今年的生态环境工作。同时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就形成湿地保护区内生态补偿机制建议,以及在环保工作力量、环保资金核算等方面给予关注和支持。

廖可元对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认识要高。要认真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要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贯彻执行生态环境有关法律法规,以法治思维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工作要实。目标要明确,要对“十四五”、本届以及今年的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认真谋划。重点要突出,对于中央指出的、省里督办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有久久为功的定力,持续狠抓整改落实,要以真抓实干的劲头,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0ad8a3d36bb34128a1a14cd7116a53c3.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参加会议并讲话

4f7a2a87d44d4a7293c3268a368f81c7.JPG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碧勋参加会议并讲话


ad2bf5dd06bc4853b8b042782d67b028.JPG

会议现场


来源:市人大环资委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