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环资保护>详细内容

廖可元出席全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0日上午,全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01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周进主持。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环资委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重点监督事项计划。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进一步做好今年环资城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周进围绕讲求学习、和谐、崇实、廉政四个方面,要求各区县(市)人大环资委加强学习、和谐联动、求真务实、勤政廉政,齐心协力抓好全市人大环资城建工作。

廖可元指出,环资城建工作,件件关乎民生福祉、发展大计,全市人大环资系统都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环资城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大环资城建工作的责任担当。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服从服务发展大局。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奋发有为做好人大环资城建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关键问题、城乡建设管理方面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焦点问题,履责尽职,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监督工作,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多学习、强本领,真调研、找对策,严纪律、讲规矩,讲感情、造氛围,树牢程序意识、筑牢法治信仰、敢于坚持原则、坚持廉洁自律,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环资工作队伍。

市人大环资委组成人员,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联系环资委的副主任、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a2855f733b5b4b52975acca39916182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5e4a86c2bb434cb9a2227bda18faddab.jpg

座谈会现场


来源:市人大环资委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