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监察和司法>详细内容

廖可元带队参加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系统干部履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谭芳)5月9日至11日,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系统干部履职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带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全程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清生、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人大司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相衔接、人大司法监督工作等内容开展授课。常德市、岳阳市就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自2015年开始,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履职评议实现了届内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全覆盖,全市累计评议法官310名、检察官206名,打造了两官履职评议的常德模式,成为常德人大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之一,有关做法被写进《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予以全省推广。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即将出台《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实施办法(试行)》,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加强法官检察官履职监督。

3bb6e2a0eff64865af50a05e08a84e8d.jpg

会议现场

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