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监察和司法>详细内容

津市人大:持续监督,助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2-10-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7日津市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的报告

       市人民法院院长曾令军重点围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了市法院2021年1月1日以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整体情况。会议认为,市法院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积极发挥了刑事审判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的职能作用。会议要求,市法院要进一步做实反电诈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合力,要进一步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充分体现司法权威、彰显司法温度。

        这是继今年9月份津市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公安机关涉电诈类案件专项评议后,第二次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情况纳入监督议题。下一步,津市市人大常委会还将持续监督,不断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新成效。(津市人大 张微)

 

17dd8ffa0c42443485645dc50fe4f305.Jpeg

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