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监察和司法>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全市行政复议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督办会,督办全市行政复议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出席会议。

去年8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市行政复议工作情况;同年9月,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市行政复议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当天的督办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行政复议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情况汇报。截至目前,审议意见提出的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改革配套机制、进一步加大工作保障力度、进一步提升复议效能等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

廖可元强调,各单位要深化认识,坚持法治精神,有人文情怀的抓好行政复议工作。要按照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的要求,抓好行政复议工作。要牢固树立行政复议公平、公正、高效、便民的专业形象。

3d6019e8b7624e1a991f6f6ce5c92acc.jpg

廖可元出席督办会并讲话

57a216ed12924bcebb25f08710878398.jpg

会议现场


来源:常德日报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