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监察和司法>详细内容

廖可元出席全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8 信息来源:市人大监察司法委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6日至27日,全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工作会议在桃源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职分别就本系统相关业务知识进行授课辅导;鼎城、澧县、津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作经验交流发言;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柳立武就如何做好人大司法监督工作进行专门授课并通报市人大监察司法委2023工作安排和下阶段重点工作部署。

廖可元强调,人大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各方面很重视,社会关注度高,要从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历史大势,坚定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着力增强做好“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站稳政治立场的思想自觉;要准确锚定中国式现代化新常德建设的职责要求,着力奋发“创新突破、产业突围”的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履职重点,以高效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审慎稳妥开展监察监督工作,切实推动解决司法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动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积极探索人大监督与检察监督有效贯通。三是提升能力素质,激发干事热情,增强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效能。要强化思想淬炼,要厚植专业素养,要做实调查研究,要严格廉洁自律。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全体组成人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桃源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联系监察和司法工作的副主任、监察司法委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6cb9ec7dd15f42cf8fbd3bda9b3c08e8.jpg

会议现场

6781968d3a4046109f86ca2d479b1256.jpg

授课现场

65236eed2aa0481e81e28ce4bacacd29.jpg

廖可元讲话


供稿:市人大监察司法委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