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教科文卫>详细内容

张阳率队开展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向耘)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阳率队开展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调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教育局,武陵区人大常委会、武陵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上午,调研组先后前往武陵区鑫燕艺术培训学校、武陵区澳霖培训学校、武陵区第一小学,实地调研了解场地设施建设、师资配置管理、教学运行秩序等方面的情况。在鑫燕艺术培训学校和澳霖培训学校,张阳与学校负责人、在场的教师和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双减”政策实施的具体成效,并征求了他们的意见建议。在武陵区第一小学,张阳参观了学校的课后服务场地及配套设施,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现场汇报,并对学校高度重视课后服务、全力提升“双减”满意度的具体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人,武陵区人大常委会、武陵区人大教科文卫委、武陵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武陵区部分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部分学科类培训机构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听取与会人员汇报发言后,张阳对市、区两级政府相关部门在推动落实“双减”政策上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为学校和培训机构主动适应新要求新变化的具体做法点赞,对教师和家长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部打了收条。张阳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民之大计,“双减”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步到位,而是需要政府层面、学校层面和家长层面及社会各界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步步为营、久久为功。张阳要求,市、区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当前我市“双减”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施策,确保实效,提高学校、教师、家长、学生等多个层面的全社会满意度。

8bfc974a6ac443e3904e7ec8faba0e2a.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阳讲话

ec92c66f1aab4e6db30e3869ff8211a3.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748d67c00b7a41baa861669510a03ee0.jpg

调研现场

2b63a53354044940992fb2d3fa94dec0.jpg

调研现场

5e2594760edc4aea9a34d96cfe4e4579.jpg

调研现场

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