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教科文卫>详细内容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德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30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掌握辖区学生身体发育动态,近期,常德经开区德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启每年一度的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预计11天完成辖区崇德中学、莲花池小学、乾明路小学等3所学校,3000 多名中小学生的健康体检工作。

此次体检项目包含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形体指标等检查,中心每天安排多名中级以上的专业医务人员进入学校,开展学生的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对每名学生进行检查,做好检测数据记录,在体检过程中,每一位专家都亲切的叮嘱学生日常生活卫生健康方面的注意事项,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体检完后,医务人员还将对学生的体检数据进行健康评价,把孩子们的生长发育情况及时反馈给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

通过此次健康体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掌握了辖区学生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状况,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矫正、早治疗,并对学生常见病、传染病进行调查和监测,通过医院、学校、家庭共同筑牢健康防御格局,全力护航园区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

49c0f74bf508491c8e78b874ba086d0c.jpg

体检现场

来源:市卫健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