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民族华侨外事>详细内容

石玉林出席全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工作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0日至31日,全市区县(市)人大民侨外工作联系暨培训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01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黎明主持。

与会人员调研了柳叶湖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民族宗教工作业务培训,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石玉林指出,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做好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必须把握四点,一要学思践悟,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的新定位、新特征、新路径、新任务,以及工作主线、时代主题等各个方面的指示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相关政策法规全面贯彻落实。二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的重大意义。民族宗教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政治性、敏感性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主动作为,依法履行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职责。要做好法治文章、监督文章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文章。四要密切协作,凝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合力。要加强主动沟通,注重相互支持,找准定位,理顺关系,完善工作机制,积极融入到“大统战”“大侨务”“大外事”新格局之中。

市人大民侨外委全体人员、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联系民侨外委工作的副主任以及民侨外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b84282e4f914b68be91d62da01813a3.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d1a2a9881cab4516bbb023697210268f.jpg

会议现场

6cebe9a0924b4a22a038431eff2e4335.jpg

调研座谈现场

103a70a50ba0423d90f50b456795a64f.jpg

调研现场


来源:市人大民侨外委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