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民族华侨外事>详细内容

石玉林出席县市区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工作联系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信息来源:市人大民侨外委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0日,县市区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工作联系暨培训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01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集中听取了“民族地区文旅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就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进行座谈交流,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执法检查方案和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行”活动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石玉林指出,做好新时期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工作,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方面重要论述,确保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统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密联系代表,密切联系选民,坚持实事求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石玉林强调,市县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的同志要自加压力,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一是要抓学习,领会精神。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学习。二是要抓重点,务求实效。在完成好“规定动作”同时,重点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执法检查和餐饮行业浪费情况专题调研。三是要抓联动,形成合力。市县两级要上下联动、紧密配合,按照2023年工作要点完成好各项工作,力求取得工作实效。

9d9ddfdf473645c291ab169895c0d12c.jpg

会议现场

8074c4018f184a9e9dfe9af1e1d1785c.jpg

石玉林讲话

供稿:市人大民侨外委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