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民族华侨外事>详细内容

同心共筑中国梦 民族团结一家亲——市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信息来源:市人大民侨外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常德市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积极谋划,于今年10月开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积极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新时代常德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组织协调严密,实施高效。此次活动由市、县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牵头组织,市委统战部指导,市社科联、湖南文理学院党的创新理论大学生宣讲团参与,市委宣传部对宣讲内容进行审核把关,县市区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负责宣讲场所的前期准备工作。宣讲团成员共20人,分为9个小组,分别赴9个县市区部分街道、社区和中小学校,活动自9月下旬开始策划,10月18日启动,10月25日圆满结束,每个环节都做到了精准对接。   

二、宣讲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本次宣讲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通过“湖湘子弟满天山”、“三千孤儿入内蒙”,卓嘎、央宗姐妹牧羊守边,湖南长沙、常德等四城对口援建西藏山南四县等生动事例,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深入广泛宣传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政策,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入脑入心。

三、活动覆盖面较广,效果较好。此次活动涵盖了9个县市区,宣讲场所既有街道社区,也有中小学校,踊跃参加主题宣讲的基层干部群众和在校师生共计2000多人次。通过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师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有效推进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61e7f7c13fc847568c21fda11d9c4eb0.jpg

a368aab4d3fe4505a3ae8baeb019f1ec.jpg

9526c26e863f4125bf5554facf8724dd.jpg

e0c1e79f77bc41f795102ad4368e0359.jpg

图片均为民族团结进步行宣讲活动现场

供稿:市人大民侨外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