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农业农村>详细内容

余怀民:坚持示范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和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邓超)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赴“两西”(西洞庭管理区、西湖管理区)调研乡村振兴和产业融合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秘书长李绍霞陪同调研。

在西洞庭管理区,余怀民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国肽生物、泰利恒友、紫湾集建区、毡帽湖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彭家洲家红优质柑橘基地、汇美朝鲜蓟基地等。

在西湖管理区,先后考察了黄泥湖村村民服务中心、黑臭水体改造现场、沿河公路、新兴村服务中心、新港村绿祥农业园、上优食品加工厂、渔民新村示范屋场建设现场等。

现场考察结束后,余怀民分别在两地召开座谈会,她指出,“两西”乡村振兴和产业融合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成效显著,人居环境大为改善,产业融合高效推进。就下一步如何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和产业融合发展,她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标准,以示范点为标杆,带动全域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名副其实的美丽“两西”。二是要依托农垦底蕴、天然湖泊等丰富资源,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实现农业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做好乡村振兴和产业融合这篇大文章。三是要全面落实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等中心工作,真正做到对人民负责,对企业负责,对“两西”未来负责。

市人大农业委及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d60d1cbad5d5449681faed96b22cf018.JPG

考察国肽生物园区生产情况

acd2e40dc55d4da6b0a32adc6d39b6de.JPG

考察毡帽湖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

90c8f042bfee44ebad57675d7414af8a.JPG

考察黑臭水体改造现场

67077ae107e548dfb28c409c2c002429.JPG

考察新港村绿祥农业园

dc7d2a597d6f482ebb7c939ede39359b.JPG

考察上优食品加工厂

编辑:邓   超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