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农业农村>详细内容

农业委2020年上半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7-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元月份

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出席常德市2020年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首届农产品电商PK赛开幕式活动并参加巡展。

2.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带领市人大农业委深入到扶贫点村临澧县太浮镇万福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听取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工作汇报。

二月份

1. 对市政府落实《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我市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开展跟踪督导,完成落实情况评价报告。

2. 根据机关统一部署,组织参与机关新冠肺炎防疫值班值勤。

3. 2月26日,谭徽立主任委员参加省委农村工作视频会议。

三月份

1. 3月4日,谭徽立主任委员参加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

2. 3月9日,谭徽立主任委员参加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3. 3月10日,农业委召集市水利局分管负责人、责任科室负责人,召开了全市农村安全饮水调研工作座谈会;召集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了2020年常德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对接工作会。

4. 3月11日,农业委召集市林业局分管负责人、该局野保站、法规科等二层单位负责人,召开了《湖南省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并及时向省人大农委反馈了相关意见。

5. 3月13日,根据机关统一部署,派人参与机关新冠肺炎防疫值班值勤。

6. 3月20日,谭徽立主任委员向第29次常委会书面报告了《关于<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评价报告》。

7.3月24日,农业委参加宋云文副主任带队的检查组,到津市、澧县开展了《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督查。

8. 3月30日,农业委到杜家坊村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

四月份

1. 4月2日,农业委召开了13个对口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对口单位联席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出席并讲话。

2. 4月3日,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谭徽立带领农业委、市水利局的相关同志到石门县调研农村饮水安全情况。

3. 4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詹晓安带队来常开展的洞庭湖水安全、农村饮水安全及《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陪同调研并主持常德汇报座谈会。

4. 4月9日-10日,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谭徽立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农业委、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的同志,到西洞庭管理区、安乡县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调研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督促检查。

 5. 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带队前往临澧县太浮镇万福村调度点村帮扶工作,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谭徽立同志参加调度。

6.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带领市人大农业委、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到鼎城区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7.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到市烟草专卖局召开临澧县太浮镇万福村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谭徽立参加调度会。

8.4月28日,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谭徽立向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报告全市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调查情况。同时,书面报告《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评价情况。

五月份

1.5月7日,全省人大农委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农业委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谭徽立出席会议。

2. 5月11日下午,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带领下,市人大农业委系统2020年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在红色教育基地------翦伯赞故居举行。市人大农业委委员、市县两级人大农业委系统党员干部、市人大农业委专家库成员近60人参观了翦伯赞故居,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翦伯赞对党忠诚、廉洁奉公革命事迹。该活动新闻发布在《常德日报》和常德党风廉政建设网站上。

3. 5月11日-12日,全市人大农业委系统年度工作联系会在桃源县召开,全体人大农业委成员和人大农口专家组成员、各区县市人大分管主任和农业委系统干部共60多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出席会议并讲话。

4. 5月13日-14日,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谭徽立带领农业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到临澧县开展养殖业发展情况调研。

5. 5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带领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谭徽立、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戴国华、市烟草局副局长宁尚辉一行深入桃源县、临澧县调研烟叶产业发展情况。

6. 5月21日-22日,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谭徽立带领农业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到津市、安乡县开展养殖业发展情况调研。

7.5月25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在长沙召开第13次全体会议,听取省水利厅关于洞庭湖水安全情况汇报。市人大农业委副主任委员刘伏沅和澧县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钟庆列席参加。

8.5月28日,谭弘发领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谭徽立、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张益源、彭楚忠等同志,参加澧阳平原生态环境保护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六月份

1.6月2日,市人大农业委、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科一行到市气象局开展《关于我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建华、市人大农业委、督办科相关同志参加。

2. 6月3日-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带领市人大农业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到石门县开展养殖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3.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带领执法检查组成员赴桃源县开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农业委、市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4.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带领执法检查组成员赴鼎城区开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农业委、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5.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带队赴“两西”( 西洞庭管理区、西湖管理区)调研乡村振兴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秘书长李绍霞,市人大农业委、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6.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带队赴市烟草专卖局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秘书长李绍霞,市人大农业委、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7.6月中旬,市人大农业委起草完成《关于全市养殖业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和《关于我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评价报告,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谭徽立向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进行了报告。

8.6月24日,市人大农业委起草完成了《一法一决定》的执法检查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和省人大农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