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农业农村>详细内容

王先蒙赴澧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孙小俊)按照市防指部署要求,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赴澧县开展防汛督导检查,市人大农业委、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王先蒙一行先后前往小渡口泵站、如东镇梅家港机埠、梦溪镇赵家峪水库、梦溪镇大码头社区、北民湖新狮子桩、涔南镇上河口机埠和王家厂水库等地实地督导,详细查看了解防汛责任落实、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值班值守、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及相关险情处置情况。

澧县近日接连遭受暴雨袭击,澧水、涔水、松滋河、澹水、道水5条水系全部超过警戒水位,涉及8个镇和4个街道,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在督导检查点中,梦溪镇大码头社区因地处低洼地段,河水倒灌,部分居民房屋被淹,当地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迅速组成救援分队划船施救,并就近设置了4处集中安置点,由镇政府牵头成立后勤服务分队,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涔南镇上河口机埠附近7月6日晚出现一指粗的翻砂冒水并迅速扩大,经168人抢险队3小时的全力抢险,险情得以控制,避免了后续危险。

王先蒙要求,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要切实抓好监测预警,加强水情、险情的会商研判;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加大巡堤扫障力度,及时排除发现隐患;要做好各类防汛物资储备,强化防汛技术力量保障,确保第一时间处险控险。

9cc0a54ba99a4d9689a5d5543a62b5c8.jpg

防汛督导现场

6bcafa828b534f8984c046bb4018d35d.jpg

防汛督导现场

ed31fc35d87646baa5946ee893405989.jpg

防汛督导现场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