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农业农村>详细内容

石玉林出席2022年全市人大农业委系统工作联系会暨常德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日,全市人大农业委系统工作联系会暨常德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座谈会在市人大机关101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彭海涛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到武陵区永春堂、宗志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常德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就农产品质量日常监测监管工作开展了现场学习考察。

会上,市人大农业委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农委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工作要点和2022年常德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方案。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分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成效和2022年监管工作举措。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分管副主任(西湖、西洞管理区分管副主任)汇报了各自2022年工作打算和措施。

石玉林对2021年常德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成效及相关单位2022年工作举措、各区县(市)人大2022年“三农”工作安排予以充分肯定。

他指出,良好的开局预示着成功的开始。今年是市县人大换届后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认真研究谋划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市县两级农业委的同志一定要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立足新岗位、适应新变化、争取新成绩。

他强调,扎实推进今年全市人大“三农”工作必须坚持五个突出:一是突出学习提升。人大农业委系统的干部要突出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讲话、指示批示及“三农”政策、人大法律法规的全面学习,通过学习快速提升综合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突出履职尽责。市县人大农业委要牢牢把握 “立法、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人大基本职责职能,准确定位不越位,寓支持于监督中,全力与其它部门一道共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今年的工作可结合各地实际,有侧重的突出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农业专项债试点、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加强监督助力,力争取得看得见的成效。四是突出特色亮点。各区县(市)人大农业委在认真开展常规调研监督的同时,要深谋远虑扎实调研总结,为地方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当高参、献良策。五是上下协同。常德人大“三农”工作大有可为,亟需市县两级人大农业委统筹协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两级人大农业委要继续加强全方位的沟通配合,共同推进人大“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人大农业委全体人员,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分管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负责人及责任科室负责人,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农业委工作的副主任以及农业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西湖、西洞庭管理区分管负责人及人大联络办主任参加会议。


5af175ccaa5b4be69d66191cdec6ebb1.JPG

23c399a367bf483a8cce733cd1a38825.JPG

4df29883a88f4a688c99e1a8c7c43c17.JPG

调研现场

4589414eccf7451ea0d8f8765d4ac087.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4361612db2fb4ed19d30050c252e67a4.jpg

会议现场

来源:市人大农业委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