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农业农村>详细内容

石玉林在联点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把增加农民收入,放在重要位置

发布时间:2022-09-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到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实地调研联系点村乡村振兴工作和抗旱工作。

石玉林来到王化村烟叶产业综合体建设王化示范园。他走进稻田深处,掰开稻穗,一颗颗查看晚稻生长情况。他与当地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交谈,聊产量,谈灌溉,详细了解当地的旱情和农业生产。

在当地村民、防返贫监测户杨蕙兰的家里,石玉林与她拉家常、聊生产。“绿豆多少钱一斤”“养了几只鸡”“今年收入怎么样”……详细了解生产生活以及有关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听说老人家生活节俭,石玉林说:“如今国家政策好,目的就是要让大家日子要过好。生产要抓好,生活也要搞好。该用的要用,该花的钱要花。做农活,要劳逸结合,力所能及即可。”临走时,石玉林给老人送上了慰问金。他叮嘱驻村工作队队员及当地干部,要坚持群众工作方法,深入群众,多与群众谈心,多与群众交流,把工作做到细微,落到实处。

在王化村专业化育苗基地,石玉林走到大棚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解大棚建设及使用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多种经营,提高农用设施的使用效能,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要多给百姓算经济账、收入账,把增加农民收入放在重要位置,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工作调度,形成工作合力,村支两委要当好主力军,勇于挑主担,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让当地的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f69cb0396df84094b90f1da0f46800ca.jpg

b7dd12cf6c434a47b0af351ff9ce8ff6.jpg

调研现场



来源:谭明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