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农业农村>详细内容

石玉林赴临澧县调研督导油茶产业和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8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带队,到临澧县调研督导油茶产业和防汛备汛工作。

在临澧县道水河防护堤烽火段,石玉林通过现场问询、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石玉林指出,要提前做好极端天气、地质灾害的应急预案及防范措施。

随后,石玉林一行来到位于临澧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湖南比克曼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边参观厂房边询问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石玉林强调,要注重品牌打造,研发出更多科技含量高的产品。

石玉林还实地调研了临澧县望城街道丰华惠民油茶及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四新岗镇“油茶小镇”基地。丰华惠民油茶种植基地,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累计新造油茶林2300亩。农户以山地入股,公司管理经营,从第六年起农户按利润分成,村集体分红。石玉林高度肯定了这种多方受益的合作模式,他鼓励基地负责人,要看到油茶产业的潜力,努力克服暂时困难,做好油茶产业链延伸文章;要谋划农旅融合发展,将山地变茶园,茶园变景区,实现油茶经济高效发展。

12bffcf41e974665a886ae68abe18195.jpeg

调研丰华惠民油茶种植基地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