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社会建设>详细内容

省人大来常开展突发事件应对“一法一办法”执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贺潇)10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慧率执法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执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陪同。

22日,调研组到汉寿县丰家铺镇及杨柳村微型消防站、翻水口水利枢纽、蓝天救援队实地考察了解情况。据悉,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9年12月,有志愿者47名,其中15人完成专业救援培训,成立以来共参与水上救援49起,布及全市各区县(市),参与大型安全保障12起,在疫情期间无偿担负起防控物质运转、场地消杀、人员转移等工作,对疫情的控制发挥了重要作用。

23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急管理、公安、卫生健康、消防、自然资源、粮食和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市各级政府依法履行职责情况,市、县突发事件应对“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以及突发事件应对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还对加强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完善突发事件应对体制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人大调研组对常德在贯彻实施突发事件应对“一法一办法”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工作,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二是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四是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参与度。五是要健全体制和机制,通过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六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奖惩制度。七是要强化综合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八是要进一步做好立法和监督工作,用法律力量保障人民安全。


699fd55cc4b646f69ab9d2c1b61a2813.png

调研现场

635353ce84ec489cb8112ba8245ef6d2.png

调研现场

341dad15b2044e05821d7a435c6ef6d3.png

调研现场

0ce8f02f879e4d868596f2356b516d62.png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慧讲话


编辑:贺   潇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