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社会建设>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助力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11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主持召开审议意见督办会,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市人大社会委、市政府办、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6月2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提出了建立医保联动监管执法机制、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建设、加大财政对卫生事业投入3条审议意见。接到审议意见后,市人民政府明确由市医保局牵头,市卫健委、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市医保局牵头制定了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方案,对3条审议意见逐条拿出可行的整改措施,将措施任务与相关部门一一对应,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指标。目前,审议意见办理正有序推进中。

戴君耀指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涉及医疗、医保、医药、财政等多个方面,做好这项工作需要统筹协调、全面发力。他强调,要科学合理布局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要让医共体建设真正落地见效,重视基层医疗卫生阵地建设保障,让优质资源下沉,百姓真正受益;要认真研究医保基金统筹工作,拿出有针对性的方案。

1350dca68dfc4a3db61914ed2c13d8db.JPG

督办会现场

4161937654c348a8945480456fb5b595.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讲话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