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社会建设>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人大常委会:关注快递业从业人员权益

发布时间:2021-04-30 信息来源:市人大社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刘婧)4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快递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陈卫平主持会议。

陈卫平介绍了此次专题调研的有关情况,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邮政管理局等8个市直和中央、省驻常有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做了交流发言,邮政、申通、韵达、圆通、汇通(百世)5家快递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韵达、申通的快递员代表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谈了体会和建议。

快递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专题调研,是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之一,也是省、市人大社会委联动调研项目。通过调研座谈了解,目前我市快递业从业人员权益保障还存在一些隐忧,许多工作也还需要加强。新业态的发展需要党委、政府的重视,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需要行业主管部门、企业的担当作为。

此次座谈会将为上级有效解决快递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提供常德实践样本和建议对策,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

bd53b466dee6434da94fe12d7f54e76a.jpg

调研座谈现场

c66a678f42274658803c6e44a27d6779.jpg

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陈卫平主持调研座谈会

2f5e3b45c5cd4184a7bb33e18d941d6c.jpg

快递员代表发言


来源:市人大社会委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