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社会建设>详细内容

呙滨辰赴相关单位进行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问题交办

发布时间:2022-08-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0日、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九评议工作组,先后前往被评议单位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应急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医保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访调研,并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问题交办会。

会议由第九评议工作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陈卫平主持。第九评议工作组成员,被评议单位在家班子成员、下属单位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办会分别听取了各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经第九评议工作组实地调研、蹲点调查、座谈交流、明察暗访等形式广泛调查收集到的涉及相关被评议单位的具体优化营商环境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交办和意见交流。随后,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相关单位均表示对于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问题清单照单全收,将对交办的问题逐项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各项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同时,坚持举一反三,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呙滨辰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对市直有关单位进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已经到了第四个阶段,前面三个阶段各被评议单位都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他指出,开展评议优化营商环境问题交办,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抓好整改。他强调,各单位在接下来的人大评议阶段氛围要再升温度,第九组被评议单位作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核心部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整改要再增强度,重点突出整改速度、突出整改方案、突出整改效果,按时按质完成问题清单整改任务,提升各单位优化营商环境的能力和水平,以营商环境高水平的优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规矩要再加力度,以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测评为契机,全力以赴守规矩、立规矩,着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确保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d1a9502838604d67955cd97cd4deafc9.jpg

685d08b4f67c4411a3e27fd36fdb703c.jpg

d3e2dffaf0424304b626279a7f937e85.jpg


来源:市人大社会委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