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社会建设>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社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迅速行动积极落实

发布时间:2022-09-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潘军达)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社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于9月15日在津市市召开了市八届人大社会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陈卫平主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传达学习了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全省市州人大社会委联席会精神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带头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对后段相关工作进行了调度。

会议指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做好新形势下我市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市人大社会委全体组成人员及社会委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政治建委、学习强委、和谐兴委”目标,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务实管用,加强社会领域立法工作。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立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立足常德实际,协助常委会有针对性地选择监督项目,合理用好各种监督方式,打好“组合拳”、“连环拳”,形成监督合力,强化监督效果。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支持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专业小组作用,使社会委工作更接地气、更贴民心、更有质量、更有成效。

参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津市市精致街区建设和治理情况,津市港口运行和淞虎航道规划情况,关山小镇运营管理情况。

ac6f18a13f92438081003ae7fe5460ee.jpg

会议现场

5786642da4aa48419caeeb40e585fdc5.jpg

视察现场

来源:市人大社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