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社会建设>详细内容

呙滨辰主持召开《常德市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规定》宣传贯彻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8日下午,《常德市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宣传贯彻情况调研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03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陈卫平主持。

据悉,《规定》已于2022年6月29日经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7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查批准,10月1日正式实施。《规定》实施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带队到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地分别进行宣传贯彻情况调研。10月14日,常德市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安福街道,针对朝阳新城小区居民刘某在多层居民住宅楼入口停放电动车充电的违法行为,下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这是《规定》施行后的全市首张罚单。

呙滨辰指出,相关部门要积极担负主体责任,发挥各自职能,尽快出台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设施技术规范,加快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确保《规定》实施效果。呙滨辰强调,要完善有关资料和方案,做好迎接省人大常委会在常召开全省人大社会领域“小快灵”立法现场会的准备。

d317b690ba0c43f3b0ce4250aecd3757.JPG

2b19d0fcf0ee45808fe00dd2ceedb5fb.jpg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