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社会建设>详细内容

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常德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0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6日到7日,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出席会议。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致辞,并介绍了常德市情,常德市人大及常委会、常德市人大社会建设的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中,在人大社会建设方面,2018年新组建市人大社会委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社会建设工作。扎实有序参与立法,牵头制定《常德市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规定》,这是我省首部“小快灵”地方性法规;突出重点抓好监督,选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等民生热点议题,全方位开展工作监督,及时回应了群众期待;紧扣中心开展调研,围绕就业创业、安全生产等重大社会课题,准确掌握、全面反映民意诉求,把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降到了最低。

胡旭晟以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称赞了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城市管理者的民本情怀。就全省人大社会委系统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胡旭晟强调:要准确把握“五项部署”,即: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新部署、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新任务、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新目标、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的新要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新战略。要牢牢扭住“四个重点”;即: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高质量立法、增强监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上履职尽责、彰显作为。要在正确处理“三个关系”;即:坚持目标导向,处理好稳与闯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处理好虚与实的关系。坚持结果导向,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

省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全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人大社会委工作的副主任、全省各市州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及我市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联系社会委工作的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阳、呙滨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有关活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市民之家、善建人家小区及穿紫河沿线整治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101df6da33464cc4a5cc6c257d4941fa.jpg

座谈会现场

bfda12ffca0f44c9b267fc1e1a48e2fe.jpg

胡旭晟出席会议

31e6666dfb614927a1396af9a7e5d9d0.jpg

余怀民汇报有关情况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