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社会建设>详细内容

呙滨辰出席全市人大社会建设暨社保基金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市人大社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5日,市人大社会委召开全市人大社会建设暨社保基金管理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社会委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人大社会委的副主任分别就今年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为强化与会各方对社保基金管理方面法律法规等情况的认识,会议还邀请了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就社会保险(养老、工伤、失业)政策及经办工作进行专题授课。

就人大社会建设暨社保基金管理监督工作,呙滨辰要求,站位要提高,充分认识社保基金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社保基金管理工作的监督,为人民群众守好“钱袋子”。监督要联动,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的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之间要加强联系,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也要加强与同级政府、工作部门的联系,共同发力,形成合力,把监督工作落实落细。准备要充分,监督方案要科学,法律法规要学透,业务培训要有针对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监督要有重点、见实效。调研要深入,此次社保基金管理监督,要突出调研的作用,要走出去、沉下去,深入企业、乡村,不能搞“走马观花”“一听了之”。意见要听准,问题要突出重点,建议意见要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落实要见效,注重“钉钉子"精神,以“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打”的韧劲,久久为功,确保人大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持续跟进、最终实现监督问题“清零”。

957937b7377c4eeaa77353bfa9ceea38.jpg

会议现场

供稿:市人大社会委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