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立法工作>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李育智出席常德米粉产业发展促进立法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0日,常德米粉产业发展促进立法工作启动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常德市常德米粉产业发展促进立法工作正式启动,这也是我市取得地方立法权后,首次就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进行立法。常德米粉是具有典型常德特色的风味小吃,历史悠久、闻名三湘。作为常德市21条优势产业链之一,全国范围内有常德米粉店铺2.3万余家,从业人员10余万人,全产业链年产值40余亿元。2017年,常德米粉工艺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20年12月,常德米粉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立法背景、立法工作方案、立法工作预安排等作了介绍,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市人大农业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国动办)、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津市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立法专家作了交流发言。

李育智指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立足本职,各司其职,认真落实好立法各项工作。地方特色美食凝聚地方文化,传承好地方特色美食文化既是历史责任,也是现实使命。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常怀赶考的精神和状态,充分履责、切实担当,高质高效完成立法各项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育智强调:要精准调研,问计于市场、问计于群众,聚民意、汇民智,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要想透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围绕立法需求,找准立法切口,有借鉴有超越,将现有政策、实践经验提炼上升为立法;要做实发展,在贯彻落实好现有政策基础上,要适度酝酿形成政府保障支持产业发展的制度机制,推动常德米粉产业规范、有序、良性发展。

d905e6447dc7491db81887cf33aa74fb.jpg

会议现场

8ca9a263ea804b5e83ef49937742f1ba.jpg

李育智讲话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