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执法检查>详细内容

王先蒙赴桃源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邓超)为全面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以下简称《野生动物保护法》)要求,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人大农业委以及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赴桃源县开展执法检查。

桃源县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蕴藏着大量的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云豹、中华秋沙鸭,2011年获批建成的桃源沅水湿地公园,旨在拯救中华秋沙鸭这一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穿山甲、果子狸、小灵猫、赤狐、毛冠鹿、红腹锦鸡、林麝、秃鹰、虎纹蛙等10余种。

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浔阳街道骑龙豪猪养殖场、郑家驿镇京湘源蛇类科技有限公司、杨溪桥镇竹鼠养殖场。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桃源县相关部门关于《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补贴标准高低、维护社会稳定、建立长效机制等相关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先蒙指出,桃源县贯彻落实《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工作认识高、行动快、力度大,以最快的速度核实了数量,确定了方案,落实了处置办法,成效显著。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贯彻落实,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宣传力度,按照文件精神,扩大宣传覆盖面。二是要做好维稳工作,积极解决群众问题。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系统地汇总问题,多渠道反映意见建议。四是要依法实施,坚决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抓紧抓实抓落地。

9a0e9d0b90c442828121f629be986548.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讲话

3a471f1caf634d1ea10741851e257378.JPG

座谈会现场

1f581304e6dc46be8ab377cd0e8f204b.JPG

检查杨溪桥镇竹鼠养殖场

eb611b978cc440c1b3938b40718e3760.jpg

检查浔阳街道骑龙豪猪养殖场

编辑:邓   超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