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执法检查>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汉寿县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的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胡政)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董高群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农业委的部分同志赴汉寿县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现场视察了汉寿县太子庙镇养蛇专业户、清水湖野生动物园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野生动物退养情况及野生动物防疫和饲养情况。最后,执法检查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县政府相关部门贯彻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的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见和建议。

董高群同志对汉寿县贯彻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要学懂吃透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及相关法律法规,既要坚持不违法的底线,又要带着感情去执法,让冰冷的法律充满人性的温度。针对退养工作,董高群强调:一是要加快退养补偿款发放进度,按照规定的节点及时补偿到位;二是要依法做好退养动物的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三是要有针对性的做好维稳疏导工作,帮助养殖户积极转产,保障正常生产生活需要。

56b196356b4f408fa1dfe02d28e8f9ea.jpg

检查现场

8eb94a927d904a1ab75513cb7ea7fff2.jpg

会议现场

来源:市人大法制委(图/文)

编辑:邓   超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