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执法检查>详细内容

石玉林赴临澧检查“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谭明)9月14日、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率检查组到临澧县,开展《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和《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座谈会现场

此次两部条例实施情况检查,分为现场检查、座谈会两阶段。9月14日,石玉林率检查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采用“定点+随机”,以查阅资料、工作座谈、随机电话抽查、实地走访建设现场的方式,先后对临澧县新安镇、合口镇、修梅镇、四新岗镇贯彻实施两部条例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新安镇下里坪村村民建房情况进行暗访。9月16日,石玉林再次率检查组到临澧县,认真听取当地党委、政府贯彻实施两部条例的情况汇报,并就9月14日检查结果进行反馈。

石玉林肯定了临澧县贯彻实施两部条例的工作。他指出,农村村民建房要认真谋划、整体思考,重点是压实乡镇责任,基层要根据实际引导群众量力、因需而建,引导合乎规划适度集中而建。基层人大工作要围绕加强代表同群众的联系、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代表群体作用等着力,团结各级代表真正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宗旨。


作者:谭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