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执法检查>详细内容

宋云文副主任带队深入临澧、澧县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08-11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彭青岭)8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深入到临澧、澧县开展《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重点抽查。

开展《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是省、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此次执法检查方案的安排,执法检查分动员自查、重点抽查、综合审议及督促整改等四个阶段进行。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临澧刻木山乡岩龙村,澧县太青镇太青村、芦茅村,火连坡镇双溪村,王家厂镇双庆村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检查了相关台账资料,随机抽查走访贫困户,全面了解《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落实情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深入产业扶贫基地检查,亲切走访贫困农户,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

宋云文副主任在临澧刻木山乡岩龙村走访贫困户时,要求县、乡、村三级要因户施策,精准帮扶,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社会扶贫,做好社会扶贫与行业扶贫两篇文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临澧县和澧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就落实《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财政投入、金融扶贫和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等进行汇报。在座谈会上,宋云文就贯彻《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强调,一是要目标明确,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扶贫工作的出发点;二是精准扶贫需要深入基层调研,摸清底子,研究对象与对策,对症下药祛“病根”;三是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能丢下一个贫困群众;四是精准扶贫要有具体工作措施,有人力、有意愿、有路子的扶贫对象要追求更好的生活,对无人力、无路子的贫困家庭要长期扶持,要政策兜底;五是扶贫工作效果要明显,要以群众真心满意为标准。

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谭徽立、市扶贫办副主任文定红参加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实地了解情况


执法检查活动现场


走访贫困户


详细检查了相关台账资料

(编辑 薛野)

(审签 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