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执法检查>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4-17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薛野)4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利主持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出席会议并对做好执法检查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于4月开始对“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5月份分3个执法检查小组开展重点抽查,并于6月中旬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鲁祖安在会上宣读了执法检查方案。

杨新辉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要求,是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依法治市的法治要求。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着力抓好执法检查的关键环节。要明确指导思想、突出检查重点、把握工作步骤。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实际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避免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落实。

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和工作人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管理区、西洞庭管理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利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 薛野)

(审签 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