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王群寄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处理好“三者有机统一”的关系,充分发挥领导作用

发布时间:2016-02-23 信息来源:常德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薛野) 2月22日,市委书记王群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王群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做主三者有机统一的关系,充分发挥好领导作用。

会上,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孝山汇报了本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本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解决城乡居民饮水安全问题上做出了不懈努力,在强化政府性融资监督、防控债务风险上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在具体监督工作中,始终把解决一些倾向性问题作为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加强平台建设、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上做出了应有努力,在固本强基、全面推进“五型”机关建设上下了不少功夫。

王群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核心,讲政治、顾大局、有作为,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执行市委决议。比如在“三改四化”等市委重大项目的决策、推进中,统一认识,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做出了表率,是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处理好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做主三个关系,强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一号工程”、“完美社区”建设等工作,解决了近300万常德人民的饮水安全问题;二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的核心领导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意识,进一步完善党组工作规定,进一步发挥党组作用,党组要全面领导、全面负责,要按照党的工作条例积极工作、从严治党、积极履行好主体责任,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积极探索,努力形成好的经验;三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高度关注落实好新建益常高速、长益常高铁建设、饮水安全、城市水环境、地方立法、人大换届等几件大事。在前不久召开的省人代会议期间,常德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建议的关于新建益常高速、长益常高铁建设问题,是常德人民关注的大事、是常德人民的千秋伟业,要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形成合力,积极配合市委、督导市政府狠抓落实;四是要结合常德实际,按照中央(2015)18号文件精神和省委贯彻实施意见,认真研究解决市人大常委会机构设置、区县(市)人大常委会机构和常德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筹)、西湖和西洞庭管理区的人大机构设置问题。

汇报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清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燕芳、王先蒙、谭弘发、戴君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利参加了会议。

市委书记王群专题听取人大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 薛野)

(审签 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