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深入点村调研扶贫

发布时间:2016-03-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徐睿 易姣)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率市质监局、市一中医医院、市总工会等6家后盾单位负责人,来到安乡县三岔河镇同春村调研点村扶贫工作。

同春村是三岔河镇较偏远的一个贫困村,共420户,贫困户114户418人,全村耕地面积3535亩,主要以种植水稻、油菜、棉花等传统经济作物为主。全村基础设施差,仅有一条主路约3.66公里的路面进行了水泥硬化,村里的3处机埠年久失修,目前已无法正常运转,5个组农网电力设施急需升级,并有90户危房亟待改造,村民以做农活和打零工为主,村内无任何集体企业和加工产业。

戴君耀一行在现场实地察看了同春村现状,详细了解了当地村民生活生产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戴君耀对扶贫点村的工作进行了现场部署。他指出,整个扶贫攻坚工作,相关单位、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各后盾单位要带着感情来做好扶贫工作,关键是将工作落到实处;工作队要认真做好3年扶贫规划,当务之急是要解决基础设施的问题,并在尊重村民意愿的前提下,做好产业扶贫;村镇两级要把同春村发展纳入脱贫计划中来,让114户贫困户真正走出困境。

(编辑:曾环石)

(审签: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