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余怀民:学思践悟守初心 清正廉洁当表率

发布时间:2022-09-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在机关10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廖佳主持会议。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王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全文及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邓纯彪同志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树立终生清廉的政治品格》为题,讲授了专题廉政党课。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吴慧敏、胡政、罗珮等3名党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依次作了中心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强调,一是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养成学习的好习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全文反复读、反复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认识“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深刻总结近代以后中国政治生活惨痛教训得出的基本结论,是中国社会100多年激越变革、激荡发展的历史结果,是中国人民翻身作主、掌握自己命运的必然选择。”三是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切实守牢底线红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d32575603d56452bae6cbf89a737c296.jpg


来源:廖佳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