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李育智参加机关第四党支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大家实地踏访颜昌颐故居、珊珀湖综合治理现场,聆听革命先辈优秀事迹、了解水生态环境治理情况,“活化”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实化”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党性教育走进颜昌颐故居

来到位于安乡县安丰乡的颜昌颐故居,支部党员们在故居前重温入党誓词、并走进故居观摩。颜昌颐是安乡县人,无产阶级革命家,他很早就有立志为民的理想,1917年不满20岁的颜昌颐在长沙求学期间写下了“国步日艰难,生民似倒悬,青年应有责,破旧换新天。”的诗句,1922年颜昌颐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革命事业,参加了八一南昌起义、海陆丰武装起义,后因叛徒出卖于1929年被杀害。党员们表示,将传承革命先辈的担当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发有为,积极争先。

党建活动走到珊珀湖现场

珊珀湖是安乡最大的淡水湖,为治理湖中受污染的水体,当地通过实施“全面禁投、环湖截污、重点清淤、补水活水、生态修复”五大治理措施,珊珀湖的生态系统得到了有效保护和修复,如今珊珀湖繁花绿草、宛若明珠,鸟类逐渐增多、游客纷至沓来。通过听取讲解、实地察看,党员们切身感受珊珀湖治理成效,同时将基层治理者关于进一步治理珊珀湖的有关意见建议带回。

党员大会由室内搬到室外

在调研学习的同时,党支部不拘一格、创新形式,就地在调研现场召开了第三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孙小俊同志通报了支部今年1至9月工作情况,并以“共产党人要做道德修养的表率”为题讲了一堂廉政党课。会议期间,全体与会同志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章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2484d83c87a74833a6b5a2cbe8e48ac5.JPG

活动合影

157c3362bde8411591829409aa7b67e0.JPG

参观珊珀湖治理现场

9f91c17932784d15a3955a518d64b9e4.jpg

党员大会现场

bd4e9f4579a84e8a8a5863d60218eb30.JPG

颜昌颐故居前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