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李绍霞赴津市市检查“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率检查组到津市市,开展《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和《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津市市药山镇、毛里湖镇、新洲镇等地,每到一处,李绍霞都与检查组一同查阅相关资料、现场视察村民集中居住地的住房建设管理情况,并就两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下午,调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津市市关于“两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乡镇人大机构建设情况,人员配备情况,工作履职情况和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申请、审批以及监管等情况,并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探讨“两条例”在实际贯彻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李绍霞充分肯定了津市市贯彻实施“两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贯彻实施《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李绍霞强调,要认清乡镇人大的职责职权以及工作目的,理清乡镇人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加强乡镇党务领导,加强县人大对乡镇人大的指导,加强主席团常态化工作,加强乡级人大制度建设,加强人大代表工作,加强人大制度和条例的宣传工作,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李绍霞在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实施《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责任、明确责任。要进一步编制和实施村庄规划。要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突出宣传重点,再次掀起贯彻落实“两条例”宣传热潮,切实提高乡镇人大工作和农村村民自建房管理水平。



a1f03d93f22a45a6bb92702f96ab3d97.JPG

调研现场

493ce4a142bf480abc84de8aa6300f9a.JPG

查阅相关资料

71e21f2ea2f04456841041f731feef3e.JPG

座谈会现场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