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呙滨辰出席重点建议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信息来源:市人大社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出席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会,会议就“关于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监管的建议”进行专题督办。

据了解,市人大代表陈晓华在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关于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监管的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重点督办建议。在当天督办会上,主办单位市消防救援支队、会办单位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建议办理的有关情况。目前,我市共有高层建筑2103栋,超高层建筑1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监管,部门职责不断细化;多次开展安全整治,全面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多次深入高层住宅小区开展灭火和逃生培训。

呙滨辰指出,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建局对人大建议办理工作重视程度高、工作力度大、部门配合好。呙滨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切实推动人大代表所提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进一步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呙滨辰要求,要进一步厘清相关责任、树立预防意识、增强法制思维、采取得力措施、突出打非治违、强化追责问责。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市人大社会委负责人参加了督办会。

856fe872f54e49c183e1c41a2d384d67.JPG

督办会现场

380591554bd74a40bf94c64583843f3e.jpg

呙滨辰出席会议

供稿:市人大社会委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