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呙滨辰出席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出席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会,会议就“关于市区一体化推进殡葬改革的建议”进行督办。市人大社会委、市民政局有关人员和提出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市人大代表向莉等在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关于市区一体化推进殡葬改革的建议”,对推行全域火葬、修建城区陵园、规范陵墓收费、倡导移风易俗提出了具体意见,该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重点督办建议。

会上,建议主办单位市民政局及其下属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提出建议的市人大代表介绍了建议背景,对建议办理满意度进行表态。据悉,市民政局收到建议后,第一时间明确办理责任,积极与代表沟通,持续推动殡葬事业改革和规范管理,得到了代表认可。

呙滨辰指出,殡葬管理关乎每位百姓的切身利益,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这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动丧葬习俗改革,提升殡仪服务水平,值得充分肯定。就更好推进我市殡葬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建立联系会议制度,定期进行调度会商,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强化宣传,梳理法律法规,重点宣传引导,倡导文明殡葬;要完善规划,完善墓地陵园规划,满足群众墓葬需求;要完善制度,学习先进经验,编制出台文件;要强化执法,保障执法力量,治理行业乱象;要强化问责,发挥问责警示作用,引导行业规范发展。

d724cbedfda94159a26023b10ed5b156.JPG

督办会现场

ebe50321dc944e2295974b2c14da18fe.JPG

呙滨辰讲话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