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动态新闻>详细内容

王先蒙副主任带队到汉寿县走访联系省、市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17-05-09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马湘秦)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先蒙带队到汉寿县调研代表工作并联系走访当地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纪委副书记汤杰,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郭伟勋、市疾控中心主任刘保湘、民盟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刘丽艳,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马湘秦参加调研,汉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先蒙先后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吴和枝、陈军和市人大代表陈泽锋,视察了汉寿县六号大道的建设情况,并在市七届人大代表汉寿县第一小组活动室察看了人大代表履职登记档案,与20多名省、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与会省、市人大代表并围绕《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守则》作了交流讨论,就进一步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先蒙要求人大代表要履行好法定职责:一是要贴近选民。人大代表要贴近选民、贴近民生,广泛倾听群众的声音,全心全意履职。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人大代表碰到老百姓提出、反映的一些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走访有关部门,走访提出问题的群体,深入了解问题的症结所在,然后通过研究和思考,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归纳、提炼,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敢于讲真话。人大代表要将民众的诉求大胆、清晰表达,有效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并敢于和善于监督政府改进工作。


座谈会现场

走访现场

(编辑 薛野)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分享到: